《网络营销》试卷三.docx
《《网络营销》试卷三.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网络营销》试卷三.docx(5页珍藏版)》请在咨信网上搜索。
《网络营销》试卷三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网络营销的内容体系是由( )环节有序构成的。 A.平台建设—在线销售—产品定位—在线推广 B.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推广—在线销售 C.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销售—在线推广 D.在线销售—产品定位—平台建设—在线推广 2.某机构的网址是,该机构是( )。 A.教育机构 B.政府组织 C.商业组织 D.非盈利组织 3.下列选项属于服务产品的是( )。 A.挂号预约 B.农产品 C.电子图书 D.手机 4.某机构的网址是,该机构是( )。 A.国际组织 B.政府组织 C.商业组织 D.非盈利组织 5.网络营销组合策略不包括( )。 A.产品策略 B.价格策略 C.渠道策略 D.经销策略 6.病毒式营销和其他营销方式的最大区别是( )。 A.利用目标受众的参与热情 B.利用发起者的积极性 C.利用网络媒体的开放性 D.利用网络媒体的公平性和便捷性 7.直接将产品价格制定得低于同类产品的定价方法是( )。 A.折扣定价 B.竞争定价 C.撇脂定价 D.直接低价定价 8.以下可以不依赖于传统物流配送渠道的是( )。 A.软件 B.图书 C.汽车 D.计算机硬件 9.要想成功地进行网上调研应避免( )。 A.搜集竞争对手信息 B.给客户适当样品、奖品奖励 C.让客户回答详尽的问题 D.使用数量调研方式 10.( )不是构成网络营销产生的前提。 A.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 B.消费观念的改变 C.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 D.网络安全的保障 11.( )地位的下降和职能的改变是网络营销最突出的特点。 A.中间商 B.供应商 C.批发商 D.零售商 12.PR是指( )。 A.网页权重 B.网页流量 C.网页人气 D.网页收藏量 13.下面选项不属于微博营销的特点是( )。 A.成本低廉 B.针对性强 C.灵活性 D.互动性不好 14.搜索引擎营销的缩写为( )。 A.SEA B.SEM C.SET D.SEO 15.以知识为核心,深度影响消费决策的营销方式是( )。 A.知识营销 B.电子邮件营销 C.事件营销 D.社会化营销 16.网络营销中直销渠道的模式是( )。 A.生产者-批发商-零售商-消费者 B.生产者-零售商-消费者 C.生产者-商务中心-消费者 D.生产者-消费者 17.Email营销与垃圾邮件的本质区别是( )。 A.邮件是否有用 B.是否获得用户的许可 C.邮件是否合法 D.邮件是否有病毒 18.微博中用来表示话题的符号是( )。 A.#文字# B.@ C.V D.// 19.“百度统计”是一个专业网站流量分析工具,下列不属于其功能的是( )。 A.成本分析 B.趋势分析 C.页面分析 D.访客来源分析 20.部分网络消费者会因为朋友推荐而增强网络购买意向,这种影响因素属于( )。 A.文化因素 B.社会因素 C.地域因素 D.经济因素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面对网络市场,应该选择老少兼宜的产品进行销售。 ( ) 2.需求价格弹性较小,需求潜力较小。 ( ) 3.广告支持的盈利模式对大多数电子商务网站而言都是有效的。 ( ) 4.网络商务信息分成直接网络商务信息和间接网络商务信息两种。 ( ) 5.在线问卷法属于间接的市场调研。 ( ) 6.网络营销就是电子商务,两者其实是一样的。 ( ) 7.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同时也直接影响着网络营销的效果。 ( ) 8.网络营销微观环境只涉及企业本身。 ( ) 9.动机是激励人们行为的原因。 ( ) 10.网络市场细分是根据产品的分类来进行的。 ( )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网络市场定位 2.IM营销 3.EDM 4.文字链广告 5.交叉营销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简述网络营销平台中自建平台和第三方平台的区别。 2.简述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 3.简述企业域名策略。 4.如何理解搜索引擎营销是一种相对“精准”的方法? 5.列出6种常见的知识平台。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计算分析:某企业在广告平台中共投入8000元,经过统计,这则广告的曝光次数是800000,点击次数是16000,广告转化购买次数是1600。请计算本次广告CPM、CPC、CPA和转化率。(提示:CPM为千人印象成本,CPC为每点击成本,CPA为每行动成本,转化率为购买次数占曝光次数的比例)(本题10分) 2.请你谈谈对企业微博营销的看法,并就一个微博营销成功的企业例子进行说明。(本题15分) 《网络营销》试卷一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共20题,合计20分) 1. B 2. A 3. A 4. C 5. D 6. A 7. D 8. A 9. C 10. D 11. A 12. A 13. D 14. B 15. A 16. D 17. B 18. A 19. A 20. B 二、判断题(每题1分,共10题,合计10分,对的打√,错的打Х。) 1. x 2. x 3. √ 4. √ 5. x 6. x 7. √ 8. x 9. √ 10. x 三、名词解释(每题3分,共5题,合计15分) 1. 通过对本产品和竞争产品进行深入分析,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准确判断的基础上,为产品设计和塑造一定的个性或形象,并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把这种个性化或形象强有力地传达给顾客,从而适当地确定该产品在网络市场上的位置。 2. 即即时通信工具营销,指利用即时通信工具进行营销,目前主要包括微信营销和QQ营销。 3. 即电子邮件营销,指在用户事先许可的前提下,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向目标用户传递有价值信息的一种网络营销手段。 4. 即只有文字的广告。文字链接是一种对浏览者干扰最少,但却最有效果的网络广告形式之一。 5. 指企业通过发现一位已有顾客的多种需求、并满足其需求而实现多种相关服务或产品销售的各种策略和方法,其实质是用户资源在各产品及服务间共享,是企业在拥有一定市场资源的情况下向自己的顾客或合作伙伴的顾客进行的一种推广手段。 四、简答题(每题6分,共5题,合计30分) 1. 自建平台可以实现功能个性化,有利于企业品牌的展示和企业文化的表达,并且可以和企业内部信息管理系统良好对接。但需要技术支持和维护,且推广费用高、难度大。(3分)基于第三方平台建设则可以利用第三方平台的知名度大大降低推广成本,且无需考虑技术问题。但通常使用模板显得单一,难以展示个性化。(3分) 2. 影响定价的主要因素分为内部因素和外部因素。其中内部因素包括商品的成本、经营者的定价目标;(3分)外部因素包括市场需求、竞争对手的定价水平、买方议价能力、国家政策法规等。(3分) 3. (1)企业网站域名设计策略:好读、好记、好用、好听、好看、好传;域名设计与企业名称、品牌名称及产品名称的关系;域名设计要有一定的内涵或寓意;(3分)(2)企业网站保护策略:域名要及时注册;设计申请相似域名;按照国际标准选择顶级域名;申请注册网站名称;及时续费保护。(3分) 4. 当用户在搜索的时候,所使用的搜索词可以触动相关企业投放广告的展示。而且只有当搜索者检索的词语和企业的广告相关的时候才有可能让该搜索者看到广告。因此这种广告具有很强的精准性,可以很好地识别出潜在用户。因此说,搜索引擎营销是一种相对精准的方法。(6分) 5. 知识平台包括图文、视频、音频、直播和问答等,具体如百度百科、百度知道、喜马拉雅、得到、蜻蜓、网易云课堂、知乎等。(每个1分,列出6个即得满分) 五、分析题(共2题,合计25分) 1. CPM=8000÷800000×1000=10元;CPC=8000÷16000=0.5元;CPA=8000÷1600=5元;转化率=1600÷800000×100%=0.2% 2. 传播快是微博的主要特点,而且微博的内容可以很丰富,看似短小的信息,只要足够“新鲜、有趣”就很容易通过微博进行快速地传播。因此,通过微博可以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信息迅速在网络上传播。但是,微博营销需要一定的策略。首先,微博的类型很丰富,包括企业知名人士的帐号、企业官微、企业特定部门的微博等等,因此企业在微博注册时就应考虑定位。其次,微博的内容应能引起用户的关注和互动。一些微博营销出色的企业往往会对内容和时间进行策划以取得最佳效果。例如,国庆前夕支付宝联合全球多家品牌在微博上发布了寻找锦鲤的活动,很快这则微博被快速地进行转发,特别是当公布锦鲤名单时转发数量激增。通过本次微博活动,不仅提高了支付宝境外活动的知名度,还提升了用户的支付忠诚度,锦鲤这个词也成为网络红词。- 配套讲稿:
如PPT文件的首页显示word图标,表示该PPT已包含配套word讲稿。双击word图标可打开word文档。
- 特殊限制:
部分文档作品中含有的国旗、国徽等图片,仅作为作品整体效果示例展示,禁止商用。设计者仅对作品中独创性部分享有著作权。
- 关 键 词:
- 网络营销 试卷
咨信网温馨提示:
1、咨信平台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被用户下载,收益归上传人(含作者)所有;本站仅是提供信息存储空间和展示预览,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所展示的作品文档包括内容和图片全部来源于网络用户和作者上传投稿,我们不确定上传用户享有完全著作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权益或隐私,请联系我们,核实后会尽快下架及时删除,并可随时和客服了解处理情况,尊重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共同努力。
2、文档的总页数、文档格式和文档大小以系统显示为准(内容中显示的页数不一定正确),网站客服只以系统显示的页数、文件格式、文档大小作为仲裁依据,个别因单元格分列造成显示页码不一将协商解决,平台无法对文档的真实性、完整性、权威性、准确性、专业性及其观点立场做任何保证或承诺,下载前须认真查看,确认无误后再购买,务必慎重购买;若有违法违纪将进行移交司法处理,若涉侵权平台将进行基本处罚并下架。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用户上传,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已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虚拟产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款(未进行购买下载可退充值款),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4、如你看到网页展示的文档有www.zixin.com.cn水印,是因预览和防盗链等技术需要对页面进行转换压缩成图而已,我们并不对上传的文档进行任何编辑或修改,文档下载后都不会有水印标识(原文档上传前个别存留的除外),下载后原文更清晰;试题试卷类文档,如果标题没有明确说明有答案则都视为没有答案,请知晓;PPT和DOC文档可被视为“模板”,允许上传人保留章节、目录结构的情况下删减部份的内容;PDF文档不管是原文档转换或图片扫描而得,本站不作要求视为允许,下载前自行私信或留言给上传者【w****g】。
5、本文档所展示的图片、画像、字体、音乐的版权可能需版权方额外授权,请谨慎使用;网站提供的党政主题相关内容(国旗、国徽、党徽--等)目的在于配合国家政策宣传,仅限个人学习分享使用,禁止用于任何广告和商用目的。
6、文档遇到问题,请及时私信或留言给本站上传会员【w****g】,需本站解决可联系【 微信客服】、【 QQ客服】,若有其他问题请点击或扫码反馈【 服务填表】;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 版权申诉】”(推荐),意见反馈和侵权处理邮箱:1219186828@qq.com;也可以拔打客服电话:4008-655-100;投诉/维权电话:4009-655-100。
1、咨信平台为文档C2C交易模式,即用户上传的文档直接被用户下载,收益归上传人(含作者)所有;本站仅是提供信息存储空间和展示预览,仅对用户上传内容的表现方式做保护处理,对上载内容不做任何修改或编辑。所展示的作品文档包括内容和图片全部来源于网络用户和作者上传投稿,我们不确定上传用户享有完全著作权,根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如果侵犯了您的版权、权益或隐私,请联系我们,核实后会尽快下架及时删除,并可随时和客服了解处理情况,尊重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共同努力。
2、文档的总页数、文档格式和文档大小以系统显示为准(内容中显示的页数不一定正确),网站客服只以系统显示的页数、文件格式、文档大小作为仲裁依据,个别因单元格分列造成显示页码不一将协商解决,平台无法对文档的真实性、完整性、权威性、准确性、专业性及其观点立场做任何保证或承诺,下载前须认真查看,确认无误后再购买,务必慎重购买;若有违法违纪将进行移交司法处理,若涉侵权平台将进行基本处罚并下架。
3、本站所有内容均由用户上传,付费前请自行鉴别,如您付费,意味着您已接受本站规则且自行承担风险,本站不进行额外附加服务,虚拟产品一经售出概不退款(未进行购买下载可退充值款),文档一经付费(服务费)、不意味着购买了该文档的版权,仅供个人/单位学习、研究之用,不得用于商业用途,未经授权,严禁复制、发行、汇编、翻译或者网络传播等,侵权必究。
4、如你看到网页展示的文档有www.zixin.com.cn水印,是因预览和防盗链等技术需要对页面进行转换压缩成图而已,我们并不对上传的文档进行任何编辑或修改,文档下载后都不会有水印标识(原文档上传前个别存留的除外),下载后原文更清晰;试题试卷类文档,如果标题没有明确说明有答案则都视为没有答案,请知晓;PPT和DOC文档可被视为“模板”,允许上传人保留章节、目录结构的情况下删减部份的内容;PDF文档不管是原文档转换或图片扫描而得,本站不作要求视为允许,下载前自行私信或留言给上传者【w****g】。
5、本文档所展示的图片、画像、字体、音乐的版权可能需版权方额外授权,请谨慎使用;网站提供的党政主题相关内容(国旗、国徽、党徽--等)目的在于配合国家政策宣传,仅限个人学习分享使用,禁止用于任何广告和商用目的。
6、文档遇到问题,请及时私信或留言给本站上传会员【w****g】,需本站解决可联系【 微信客服】、【 QQ客服】,若有其他问题请点击或扫码反馈【 服务填表】;文档侵犯商业秘密、侵犯著作权、侵犯人身权等,请点击“【 版权申诉】”(推荐),意见反馈和侵权处理邮箱:1219186828@qq.com;也可以拔打客服电话:4008-655-100;投诉/维权电话:4009-655-100。
关于本文